Search

上海電影節丨《落地生》首映:好萊塢動畫導演突破舒適區 - 臺灣新浪網

entertaiment-jouz.blogspot.com

原標題:上海電影節丨《落地生》首映:好萊塢動畫導演突破舒適區

《落地生》主創人員亮相上影節。

《落地生》海報

「《落地生》這個名字取自『落地生根』,是一部關於親情和成長的影片,電影裡的女主從沒有歸屬到尋找到內心歸屬、找到家的旅程。」

導演敬然在好萊塢做了十多年動畫,曾參與《里約大冒險》《變身特工》《公牛歷險記》等好萊塢動畫電影,此次首度執導真人電影,也有自己的一番心得。「動畫是畫出來的,腦海里的想像最後可以通過技術100%地還原出來,但真人電影和演員一起工作,最後的呈現是演員帶來的驚喜,我真的很喜歡和演員一起創造的工作方式。」同時,敬然也提到,「美國動畫體系預算非常高,資金壓力成本,題材有限制,《落地生》這樣的親情題材還是更依賴人來表現。」

王硯輝飾演的父親形象,是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抹亮色,雖然只有寥寥幾場戲,但王硯輝憑藉豐富的經驗和對角色精準的拿捏,不僅展現了一個「兩碗水端不平」的力不從心的父親,甚至也補足了其他角色成長經歷里的想像空間。「我雖然在很多電影裡打醬油,但打醬油我也必須是很鮮的醬油,抓住角色的內核這個人物就能立住。」

王硯輝透露,自己看了一半劇本時就非常喜歡這個故事,「我當了父親以後變得溫柔,也是當爹以後我才知道我的父親有多愛我,我想去演不同類型的父親。今天的社會發展會有各種父親,(《落地生》)這個父親挺『中國式』的,不一定會表達,自己也挺累的,要照顧不同的家庭,但心裏肯定都是如山的父愛。」

作為本屆亞新獎的入選影片,導演的第一部處女作也得到王硯輝這樣的老戲骨的認可,「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走得更遠,不是因為她的技法多成熟,是因為她有一個乾淨的心靈。」

從動畫轉向真人電影的再出發,敬然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傳達勇敢和愛,「生活是輸入,創作是導出,任何人到一個新環境肯定有一個適應過程,闖出舒適區間對一個人的成長是有很大幫助的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30, 2020 at 09:39AM
https://ift.tt/3hNwA4l

上海電影節丨《落地生》首映:好萊塢動畫導演突破舒適區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YgByzV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上海電影節丨《落地生》首映:好萊塢動畫導演突破舒適區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